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

你關心過你的頭皮健康嗎 ?尚洋BENSON老師告訴你如何預防掉髮!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

進修公告~11/21~11/30遠赴日本進修行體學

請大家擇期預約~12/1回國後人潮會較多

請多利用11/1~11/20避開尖峰潮
掉髮診斷(頭髮稀疏危險度檢視)
家族頭髮稀疏的人多
每天都喝酒
體毛濃密
喜歡吃肉與油脂多的食物
頭皮比較硬
喜歡與討厭吃的食物種類較多
頭皮容易出油
最近頭髮開始變細
每天睡眠時間低於6小時
最近比較在意掉頭髮
生活不規律
有頭皮屑頭皮會癢
日常生活感覺有壓力
沒有每天正確洗頭
每天吸煙一包以上 
每天使用的洗髮精沒有經過專業人士推薦
經常淋雨

 診斷結果
0-4尚可安心
5-8今後可能有掉髮與頭髮稀疏之危險性
9-12必須要多加注意、趕快改善生活習慣與積極調理頭皮護髮
13項以上危險、必須立刻嚴格管控

掉髮主要原因:
1.
遺傳
2.
緊張壓力
3.
血液循環不良
4.
皮脂分泌過剩
5.
使用不良的洗護造型產品

 

回上一層(熱鍵:b)
BENSON最近發現頭皮有異常狀況的人明顯變多了
原因大多是季節交替產生敏感狀態
或是現代人作息飲食壓力太大所引起的
還有最近連續下的酸雨
但是很多人忘了~頭髮是從頭皮長出來的

髮質健康才有好的髮型
好的髮質或正常的髮量則是需要健康的頭皮喔


BENSON老師幫各位整理出有關頭皮的原因狀況
及如何做日常保養及解決頭皮問題

 

與掉髮有關的說明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.          賀爾蒙說-男性賀爾蒙的影響使微血管收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          遺傳說-頭髮分布和髮質因遺傳因子而所有固定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          營養平衡說-動物蛋白質所影響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          皮質漏說-頭皮屑堵賽毛孔,破壞的髮根部分的活性平衡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5.          血液循環不佳說-毛母細胞的血液循環不佳所產生的少髮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          壓力說-壓力使自律神經系統的交換神經異常興奮,使血管萎縮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7.          皮質腺說-皮脂腺肥大影響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8.
         
營養攝取說-沒有良好的飲食習慣是形成掉髮的原因

正確的使用適合自己頭皮膚質的洗髮精~

而不是全家人的用同一瓶洗髮精

因為每個人的膚質及需求是不同的

還有頭皮的養髮液就像洗完臉

需要塗抹化妝水和乳液一樣的重要

頭皮需要您像保養你的臉部皮膚一樣重要喔
 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下一張(熱鍵:c)




想得到更快更即時BENSON的第一手時尚資訊
以及不定時優惠小活動 請加入BENSON粉絲團

不要忘了在旁邊按個推推幫BENSON加個油!!!!

27 則留言:

  1. 米果~~
    這是上回我們去的那家和服體驗
    http://www.okamoto-kimono.com/tw/index.html

    上面有地圖和價位,好像也可以直接預約

    上次我和我妹穿和服的照片
   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aneyli/25165117

    難得去一次京都,一定要試一下的啊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們上回去大阪和京都時只犯了一個錯誤,
    就是我們分別住了兩地的旅館,
    因為從大阪坐車到京都不會很遠,
    早知道就不用再提著行李大費周張的坐車、又拉著走來走去換飯店,累死了...
    就直接住在大阪,然後去京都時坐電車去就行了,
    光是打包行李就花了我二小時,才把東西塞進旅行箱....唉!!

    對了~~
    我剛剛有找到我跟妳說的那個人力車的折價卷哦!!
    再帶去給妳,
    那個2人乘坐30分鐘是8000日圓,可折1000日圓喔~
    乘坐時,車伕會一直幫我們拍照,還算不錯啦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一下學生中短髮燙內彎的價格是..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依照女生中短髮型來說,燙髮原價是$3100UP(包含洗剪造型設計),提前預約成功的朋友持學生證來店可以享有燙髮8折折扣優惠
      您有任何髮型上、價位上的問題隨時都可以留言詢問我喔:D

      刪除
  4. 請問一下第一次消費是有打7折嗎?如果當天辦尊榮卡可馬上使用嗎?可使用的話是第一次
    消費7折再加上辦尊榮卡的折扣嗎?還是只有打7折而已?
    女生長頭髮燙染護洗剪差不多要用幾個小時阿?如果預約6點或7點這樣可以用嗎?
    會用超過你們的營業時間嗎?
    秋冬適合染什麼顏色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第一次來店消費燙染預約體驗價七折折扣是最優惠的囉(尊榮VIP卡燙染優惠是75折)
      女生長髮型燙染護洗剪完成所需時間大約在4.5~5小時上下,依照個人的髮性、髮質、髮量狀況不同會有時間上的差異性^^
      預約建議盡量選擇在最晚PM6:30的時段(完成時間一定會超過我們營業時間PM10:00,不過我還是會幫您完成最後的美美造型的,所以只要提前來電預定好時段就可以的^^),這樣完成時間才不會過晚到深夜,對於您交通方面、安全性方面也比較好喔:D
      秋冬的髮色我最近在網誌&相簿裡面都有新增作品&髮型資訊您可以多多參考,也可以先選擇自己比較喜愛的風格感覺,到時候我們做髮型髮色改造上的溝通討論~~~~這樣會更詳細適當

      刪除
  5. 請問想像圖片中這個髮型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show.php?
    i=benson710826&b=67&f=1253775862&p=3
    從長髮直接想變成這樣,但髮色為持黑色,這樣應該要花多少錢呢?
    若也要染髮又是多少呢?
    謝謝您^ ^"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照片中這款美眉髮型改造燙髮原價是$3600UP(包含洗剪造型設計)、染髮原價是$2500~$2800(依照染髮時實際上髮長計算,所以這必須參考您本身的頭髮長度才知道準確的價位喔^^)
      平時預約燙、染造型折扣是85折、持有學生證優惠是8折、持有尚洋尊榮VIP卡優惠是75折~~~如果您是第一次來店消費的朋友提前來電預約燙、染造型改造可以享有體驗價七折折扣優惠(每人只有一次體驗價折扣機會可以好好把握)
      有任何髮型上、價位上的問題隨時都可以留言詢問我^^

      刪除
  6. 老師您好
    因為我不是台北人 可是我有想要明年有時間下去台北的時候希望可以找你用頭髮
    可是我現在頭髮剪短了 之前有上面有稍微燙一點點捲
    然後現在稍微有留長一點點大概在脖子那邊
    我想要留長 等到長了在去給你做造型
    那依你看 我現在頭髮 需要去燙什麼然後來留長嗎?
    還是就直接讓他留長了呢~~~因為我每次去讓人家修頭髮都會變短~~~
    感覺都留不長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請問照片中的髮型是您目前的頭髮造型嗎??!!
      短髮再留長的過程中是會有過渡時期(比較難整理或是亂翹、沒有造型感)
      通常我們是以改造當下的頭髮條件去做髮型調整的溝通討論決定,這樣會比較準確也才能考量頭髮各方面狀況&您個人的需求喜好風格髮型&當季較潮流適當的改造搭配喔^^
      對於下次頭髮要做造型改變的需求,目前需要注意的是居家對於髮絲修護保養的動作&整體頭髮層次要夠厚重(不要太鬚薄),這樣下次改造時頭髮的
      朔造變化性&髮型的光澤度、彈性度會有大大加分的效果喔:D

      刪除
  7. 是的~~~~現在照片是我目前的頭髮造型
    有在長一點點了~~~~
    對阿 我就很怕他會亂翹 = = ~~而且現在就是在脖子 有點開始亂翹 都要用捲梳吹
    可是要留長就一定會有這個過渡期耶~~~
    那因為我之前頭髮有一半是黑髮
    那天我同學染頭髮有剩下染劑給我染髮跟
    不過那是市面上賣的 是不是比較不好阿???
    那請問我現在如果想要保持我的髮質顧好 是不是就盡量不要在去染燙?
    那請問如果我想要挑洗髮精的話顧髮質的我應該如何去挑呢???
    不好意思老師我問題有點多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建議您目前居家保養重點就是一定要使用護髮乳替代潤絲精,接著洗完頭髮吹乾之前先使用免沖洗的護髮素塗抹些許在髮絲髮尾,這樣也可以有抗熱的修護效果,洗髮精選擇單效功能(質地是透明狀的,不要有乳液狀的色調),針對是頭皮膚質效果,一瓶洗髮精不能是洗永久的,例如燙染後有專用的洗髮精、季節交替時針對頭皮狀況也需要選擇使用適合的~~~這樣才能真正達到清潔、保養的效果喔:D

      刪除
  8. 那 我現在是用沙宣的洗髮精 他好嗎???
    那請問我想要顧我的髮質 因為之前染燙的關係 很怕又留不長 又要剪掉

    我也知道要買專業的比較好蛋是每次都不知道要買哪一種 又怕被洗頭店騙 他們每次賣的差價
    都差很多~~
    如果我要去洗頭店買的話
    您會建議我買哪一牌哪一種的呢???我想要那種專門在顧那種受損髮質的
    我如果兩天不洗頭頭會油 然後頭髮髮尾會乾 我都好羨慕那種 細軟頭髮的 那樣看起來頭髮都
    好飄飄好順唷 可惜我好像不是那種髮質的~~
    就是以前染燙很多次都留不長因為髮尾髮直都不好 我現在很想要留長所以想要好好的照顧頭髮

    還有 因為之前人家是跟我說洗完頭髮吹乾一半的時候抹免沖洗的護髮素 這樣是對的嗎???
    因為我為了顧髮質我還特別去買特別的吹風機呢~~~~~

    謝謝你的回答耶 好詳細唷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洗髮精選擇重點以針對頭皮膚質狀況為主,洗髮精是液態透明狀(不要選擇乳液狀的)這樣矽靈含量比較少或是沒有喔^^
      專業建議是要以洗、護分工最正確,您可以參考我的網誌文章"毛髮知識"有分享更詳細的內容~
      針對較受損髮質,建議除了以護髮素替代潤絲精之外,洗完頭髮之後塗抹抗熱的免沖洗護髮乳也是保養重點之一

      刪除
  9. 養髮液是多少錢啊 真的有用嗎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這款歐萊德養髮液售價是$1980、$2680,它有區分兩款不同成分
      養髮液功效跟任何保養品是一樣的,可以有改善或是延緩的功效,但是絕對沒有100%一定可以長出茂密髮絲的功效喔~~~

      刪除
  10. 那請問你有比較推薦的洗髮精與護髮素嗎?
    我現在有用寇冠4.5的那種洗完頭髮抹的 那種好嗎?
    我剛有去看您的文章很詳細 但我不知道要怎麼挑耶
    我的頭髮髮質有點偏乾 但頭皮不會很油性但是一天不洗頭就會變油
    然後 我需要找那種顧髮質的洗髮精 我想要找那種沙龍買的洗髮精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目前我自己本身也都是店內的商品,洗護商品方面以肯葳、秘密基地&歐萊德這三款廠牌為主,比較適當的方法是您可以上網搜尋這三款廠牌
      再依照您本身的需求狀況去選擇適合的商品
      這樣您會更詳細知道自己的需求喔^^

      如果商品選購上有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再詢問我:D

      刪除
  11. 阿對不好意思 我就是想要找那種受損髮質使用的洗髮~~~
    雖然現在不嚴重 但因為感覺髮質還是沒有很好~~~
    因為以前很愛染燙 所以.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平時洗髮有搭配護髮素吧~~~洗髮精也有特別區分燙染後受損髮質適用的喔:D

      刪除
  12. 我有上網稍微查一下
    可是肯葳 網路上沒有受損髮直使用的洗髮精耶
    只有護髮模~~~~
    然後歐萊德也很少耶~~~
    您可以跟我說肯葳的什麼洗髮精 或者歐萊德的什麼洗髮精啊?
    我想這樣我會比較好選購耶:((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肯葳有燙染後專用洗髮精喔~~銀色瓶裝~~品名:DD活性洗髮精
      歐萊德洗髮精是較天然成分,對於頭皮健康狀況很適用,護髮素則需要另外選購了,保養性評價也很優秀呢^^

      刪除
  13. 歐萊得女性用養髮液有2種,價錢和ml上有差,有分什麼不同嗎??哪一種比較好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囉~~~您好
      我本身是有在使用男用的,新版的養髮液ml數較少但是價位卻比較高一些,那是因為成份有改良精進過屬於較濃縮加強版的喔~~~

      刪除